白茶微甘咕咕社

【原创】你看见了吗?

文/ @将咸鱼进行到底。 

编辑/执明峰编辑部


  引

  余教授死了,现在还没人知道。

  他的尸体已经惨不忍睹,没有眼珠的眼睛看着某处,在名为“地狱”的鬼屋里,无比诡异。


  一

  某市刑警队。

  身为队长的杨誉辉在这一星期内都没有好好睡觉了,不只是他,还有他的同事们。

  本市某大学余教授余暮被人残忍杀害,尸体被发现在市郊游乐园,一处名为“地狱”的鬼屋里。

  因为余暮的儿子是本市市长,上面要求一个月破案,所以杨誉辉他们的小队压力很大。可是一周过去了,他们除了知道余暮口碑极好,没有与人结怨,案发当日是准备和被他赞助过的贫困儿童一起去游乐园外,其他线索都陷入了断层,又处处透着诡异。

  比如,余暮在下午四点半左右开车到达游乐园车库,车库录像显示,余暮下车后行为突然变得很奇怪,像是听到什么声音般四下观看,后来又似乎是看到了十分可怕的事物,吓得他瘫倒在地,不住的后退,就那么爬着出了车库——说来也怪,偏偏当时游乐园有那么半个小时的断电,使得游乐园其他摄像头变成摆设,而鬼屋在那天也检修停业一天,没有任何工作人员。

  法证小组经过严谨的勘察,证实是余暮自己爬到鬼屋的。期间因为案发时间是下午,当天也并非周末,所以游客很少,愣是没人发现。经排查,现场也没有可疑的人物出现。

  余暮的尸体经法医鉴定,眼珠被人恶意挖去,属于男性的特征器官也因不明原因腐烂最快,像是两个月的腐烂程度。

  杨誉辉也带着助手走访过余暮的亲人与朋友,还有同事,包括他赞助的贫困儿童。

  除了余暮爱人反应的一个情况,其他竟然一无所获。基本都是对于余暮的好评价。

  余暮爱人讲,最近余暮最奇怪的反应是总是在夜晚听到锁链的声音。类似那种重刑犯用的大锁链拖在地上的声音,吵的他整晚睡不着觉。

  杨誉辉瞅着这些线索,感觉头疼,线索过于凌乱,而且奇怪。

  当刑警这么些年,有些案子的确是发生过某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事,可是这么诡异的,还是头一次。眼看一个星期过去,案件陷入僵局,杨誉辉头更疼了。索性挥了挥手,让其他人回去休息,这星期谁都没睡个好觉,虽说案件没有进展,但是这么干耗着不是事儿,还是让大家休息休息。


  二

  一觉睡到自然醒,杨誉辉正吃着泡面,接到了上司的电话,说是这个案子被有关部门接手,现在杨誉辉小队负责协助。

  挂了电话,杨誉辉皱眉,有关部门?

  回到大队,杨誉辉看到了有关部门的人,是个年轻的男子,穿着素色的休闲服,正坐在椅子上喝水。听到有人,他转头,对着杨誉辉笑了笑道:“你好,想必你就是队长了吧,我是来接手余暮案子的,我叫黎轩祈。”

  好吧,杨誉辉本来对于自己的案子要交给别人是不太情愿的,准备为难一下他,但对着笑得如此灿烂却气场强大的人,愣是把话给咽了进去。

  暗自撇撇嘴,一个男的长的这么好看干什么!

  “既然上面限期破案,我们就不要耽误时间了,你吃饭了吗?”黎轩祈把水杯放下,问。

  杨誉辉点点头,“吃过了,你没吃?”

  “吃过了,既然没事,我想现在去案发现场看看,可以吗?”

  “既然局长说是要我们这边协助你,自然你说了算喽。”杨誉辉阴阳怪气的说。

  黎轩祈也没在意,抬步出去了。

  二人来到游乐园鬼屋,杨誉辉跟在黎轩祈后面,发现他在很仔细的看鬼屋的摆设以及墙上的画。鬼屋名为“地狱”,墙上自然也是关于地狱的,各种雕塑模型配着昏暗的灯光,的确阴森森的。

  直到走到余暮尸体被发现的地点,杨誉辉看到黎轩祈的表情忽然很严肃。

  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里似乎凝聚了冰霜,又似乎是讥讽。

  “资料我没看完,你们走访死者生平有什么线索吗?”黎轩祈转头问。

  “哦,余暮平时口碑非常好,并没有查到与人交恶的情况,而且资助了很多贫困儿童呢,资助他们上学,还经常带他们出去玩儿。总之余教授是个好人。”

  “好人?”黎轩祈似笑非笑的看着杨誉辉,说道:“不知道杨队长有没有听过一句俗语?”

  杨誉辉好奇的问,“什么俗语?”

  “孽镜台前无好人!”


  三

  “你在找什么?”杨誉辉看着黎轩祈从游乐园出来又来到余暮住所查看他的遗物,像是在找什么,忍不住问道。

  黎轩祈头也不抬的说:“犯罪证据!”

  杨誉辉被噎了下,“就因为什么孽镜台什么的话你就认为他有罪?他可是受害人啊!”这也太扯了吧!

  “不是,是因为他死的地方和生前遇到奇怪的事。”说到这里,黎轩祈从书柜里探出头,“你觉得什么样的人会坠入最严重的无间地狱呢?哦就是阿鼻地狱。”

  杨誉辉用一种你在逗我的表情看着他,半晌憋出一句:“没想到你作为警察也会这么迷信!”

  黎轩祈闻言轻笑,“前几年曾在某论坛上红了一个帖子,不知道你听过没?”

  “什么帖子?”

  “具体的记不清了,大概标题是我国有没有专门调查灵异案件的部门?”

  杨誉辉不说话了。

  “我应该是找到了!”过了一会儿,黎轩祈朝杨誉辉道。

  杨誉辉抬头看去,见他坐在舒服的躺椅中,望着书柜那一排照片。都是余暮资助的孩子和他的合影。

  “就这个?”

  “应该吧,先把这些带上,我们现在去找死者的爱人。”


  四

  “你又在找什么?”这已经是第二天了,昨天和黎轩祈问过余暮的爱人之后,他说今天差不多了,可以回去休息了,于是今天到局里便看到黎轩祈坐在电脑前,不知道在搜索什么。

  黎轩祈却没出声,直到中午杨誉辉叫了外卖,一起吃饭时才开口道:“这个案子可以结案了。”

  杨誉辉差点把嘴里的饭喷出来,你是猴子请来逗我的吧,是吧!

  黎轩祈知道他的疑问,却问他:“你们去走访死者资助的贫困儿童时,有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杨誉辉皱眉,不对的地方?没有……吧……应该……

  “昨天我和你分开后并没有回去,而是去了这些贫困儿童的家里。”黎轩祈吃饱了,满足的喝了口水,继续道:“我不知道你们去走访他们是怎样,但我去的时候,发现这些孩子言语前后不搭调,提起死者时候会有厌恶和害怕的情绪。所以我很奇怪。”

  杨誉辉想了想,好像是这样,但当时他们以为是因为害怕警察才这样的,并没有多想,毕竟他们还是孩子。

  “还有,资助的孩子共七个,都是十一二岁的女孩子。”

  “有什么问题吗?”

  黎轩祈笑道:“有啊,不觉得太巧了吗?”他站起身,走到干净的白板旁边,拿起笔说:“生前只有死者听得到的锁链声,游乐园,鬼屋,地狱,期间碰巧游乐园停电所以摄像头失去作用,碰巧鬼屋检修没人,这么多的巧合凑在一起,还能称为巧合吗?”

  看着杨誉辉皱眉,他继续边写边说:“我查到死者开始资助贫困儿童是在两年前,所以我去查了两年前发生了什么使得这位教授开始资助这些孩子。果然,我查到了很有意思的一件案子。这个放后面说,我们继续,死者死亡的地方也很巧,正好在十殿阎王第九殿的平等王的跟前。传说中,平等王掌管阿鼻大地狱,能在其中受刑者皆是罪恶之大恶之人,其中有种罪,是关于强奸未成年少女的。而且,死者生前曾受到上天警示,哦,就是锁链的声音,所以我料定其中大有文章,这不,今天我就弄明白了全部真相!”

  杨誉辉听到这里差点爆粗口,你倒是明白了,我还在云里雾里呢!

  黎轩祈慢悠悠的喝了口水,说道:“如此多的巧合加起来,就成了必然,所谓万事必有其因……”


  五

  两年前,那晚的月亮十分的亮。

  那晚发生了一起很让人惋惜与气愤的案件。

  一名十三岁的女孩因为去接晚上下班的妈妈,却被五个禽兽不如的人先奸后杀。

  女孩被害的地方,是某小区后面的巷子。

  当时女孩哭的那么伤心,求救的声音那么凄厉,在安静的夜晚及其清晰。

  后来有警察走访这个小区靠近巷子的居民,询问是否有听到什么声音,却一无所获。

  案子至今没有破。

  黎轩祈说完这个案子,又拿出一份资料,“这是我的小队的调查结果,案发当时那栋楼共四户人家,其中一人因病去世,另三人一人成为了佛教虔诚的信徒,两人曾多次获得某市见义勇为奖。”

  杨誉辉沉吟半晌,“那么,这和余教授的案子有什么联系呢?”

  于是黎轩祈拉着杨誉辉去了两年前的案发现场,指着一处说:“看那边。”

  杨誉辉顺着看去,发现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余教授卧室的窗户。

  “另外,我找到了余暮的犯罪证据。就是那些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背后,我找到了一枚小小的记忆卡。”黎轩祈眯着眼睛,叹了口气,“同样看到了悲剧的发生,有人滋生罪恶,有人滋生善念。余暮案子的报告由我来写,最后也不会按正常程序归档,这件案子没有凶手,是余暮自作自受。”

  “那个女孩的案子,为什么去走访居民却没有线索?”

  黎轩祈冷笑道:“有人眼不盲心盲,有人眼盲心不盲,有没有看见,你看看这几个人现今的情况,特别是余暮,为什么会死,而且在平等王面前呢?总之自作孽不可活,判官的笔可是不会记错的!”

  最后,杨誉辉问黎轩祈,“这世上真的有神灵吗?”

  黎轩祈道:“这个很重要吗?做了错事,就要付出代价。”



  完


 
   
评论
热度(1)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