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活动】文章接龙 第九棒

第九棒: @青暁 


宇宙寂静无声,人类这样认为。

 

“新的同伴?”

“是两脚羊。”

“啊,久违的气息。”

“可惜了,还是半成品。”

“它好香,这次这只归我了。”

 

仿似曲调扭曲,迥旋的波动自不可观测的外界发散,波动触及某处的刹那,祂们蓦地噤了声。

布满霉斑潮湿黏腻的某处缓缓颤动,震荡持续数秒,撕裂开幽绿沉色的地方露出那双诡秘的、叫人晕眩的幽绿色眼瞳。凝结肉瘤的庞大躯体如无骨软体动物蠕动,肉红色畸形的鳞爪沉甸甸抬起,皮肤下可观青筋充盈活力突突跳动,似要挣破轻薄的外皮。

鳞爪落下时震起一片灰土,地面裂开深黑的沟渠。

祂的眼瞳氤氲着某种无法言语的、使人呼吸困难的东西,那不是地球任意一种物种可比拟的眼瞳,非要比对,更像是鳄鱼。鳞爪铺遍各处,祂伸出一只似触须状的爪,爪尖肉瘤绽开湿漉漉的黏液粘住打扰祂午睡的弱小同类,漩涡形状的长舌从中裂开伸出肉管刺进妄图挣扎逃跑的食物,吸吮血肉和最为鲜嫩美味的脑浆,旋即,肉管缩回,长舌合拢,干瘪的皮卷进腔口,凹凸不平的、尖锐坚硬的利齿碾磨干皮,咽入腹中。

祂阖下眼皮,腔口微张,吐出一口浓郁的深色浊气。

“是两脚羊……”祂说。

祂的声音像损坏的古老留声机,机械发条拧转放下,唱针摩擦黑胶片模拟信号发出并非原意的,更高一层无法被识别的古怪频率。

 

“没错,两脚羊又在烹煮自己。”

“啊,它真的好香,佐伊我想吃它。”

“这个味道有点熟悉,好像是千百年前那条虫子……”

 

声音由远至近,祂们道出祂的名字,围绕着祂叽叽喳喳发言,各色眼瞳注视那颗散发新鲜食物香味的蓝色星球,偶尔地,传出几声嘴馋吞咽的咕咚声。

同类的死去被祂们抛在脑后。

 

“佐伊,你醒了。”

与佐伊庞大肉躯相比,匆匆赶来亲昵呼唤祂的名讳并坐在祂鳞爪上晃动触须的怪物躯体仿若陨石那样渺小。

不可名状的纤细怪物探出水母飘带似的触须擦拭佐伊沾了黏液的腔口,在庞大鳞爪上伸展柔软的身躯。

“两脚羊又要死掉一些啦,”祂噗噗地笑出声,“趁还新鲜,去吃掉一点吧。”

 

背上无可计数的或大或小的肉瘤轻轻鼓动,佐伊挪动鳞爪,放纵友人在祂肉体上爬摸滚打。

祂张开腔口连带浊气吐出腹中搅出的残渣。

“我听到了。玛格丽特,与你同名的妄图称神的两脚羊……”祂眯起眼瞳,注视那颗脆弱的蓝色星球,被祂们圈入领地饲养的两脚羊的世界,“啊……它们的胆量,总是出乎我的意料。”

“那只香喷喷的两脚羊归我了!”玛格丽特气鼓鼓拍打佐伊的鳞爪,一不小心戳破肉瘤被迸溅的黏液腐蚀掉几根触须,心疼地凑近断肢处呼呼吹气。

“嗯。”

佐伊转动眼瞳,舒展僵硬了千百年的肢体,挪动身躯趴伏回原处。

“我不饿,你们要吃就吃吧。”

 

噤声围观的存在听到佐伊的发言,扭动躯体欢呼。

“我要白色的,白色的归我!黄色的小小只太难吃啦!”

“啊,我无所谓欸,反正最好吃的都归玛格丽特了。”

“我不要黄色的!肉太少了!”

祂们争执着,不知是谁绊到谁的躯体,吃掉谁的肉块,几个扭曲诡秘的存在打作一团,黏液与肉块纷飞,倒便宜了笑嘻嘻围观的玛格丽特把残块吞进腹中。

佐伊阖眼,不耐烦地伸出长舌,和刚才那样吞吃其中一只聒噪的弱小同类。

霎时,寂静无声再次覆盖此处。


下一棒: @猫口三三123 

 
   
评论(4)
热度(5)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