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创作儿童问题多】9.打斗场景怎么写

言:参见各路经典武侠


薇:强行苟,或者不写,不写解决一切


肉:我的打斗也很烂……习惯先脑画面再写出来


兰:注意节奏感,尽量用短句。打斗情节更要注重节奏感。有几个小窍门:

一、尽量用短句。

二、转换视角不要太频繁,一般用远到近的视角变化,比如说从远处逼近某一个角色的面前。

三、玄幻和武侠可以在中国古诗词中寻找意象,比如“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四、比喻非奇险不用。


圆:说点我自己的经验吧。我一般首先要分辨下这个打斗场景属于什么类型(我自己瞎分的),是现代格斗搏击型,还是古代武侠招式型,还是古代武侠内力型,还是玄幻招式型,或者玄幻功力型。

现代格斗搏击和古代武侠招式有那么一点点相像,相比来说后者更注重氛围,已经打斗时候可以更不科学一点。这两者的话,我一般设计打斗场景,会参考一下动作电影里的动作设计。这样出来的画面感会很好看。当然如果是正统武侠,每一个招式都有来路和设计的话,这一招就太过取巧了。玄幻的招式型也类似,有点像低魔玄幻的感觉,不过可以加更多光影特效,气氛渲染也可以更夸张,打架后造成的后果可以更恐怖。

然后内力型和功力型,这个就比较玄的感觉,可能更看气氛渲染的功力了。比较讨巧的一个方式是玄幻功力具象化,比如出来一个灵气猛虎什么的……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