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原创】旅人谣[1]

文/ @有害人群研究所 


我从远方来

硝烟和血土曾为那个地方命名

仁慈的主远游不曾归来

你一定想象不到烈日穿透橄榄枝时

泪水化雨

洗刷所有铁血

为英雄长眠吟唱的颂歌

锤打在我疲惫渐衰的心上

 

我从远方来

铁甲锈迹斑斑埋在眺望归乡背影的山巅

宝剑挂在城堡再也吓不倒纯真的女孩

它等待苍老

苍老如我

带着满心的疤痕思念妻儿

忍冬花[2]在我家门盛放

糅杂在故乡独特的歌谣里

 

我从远方来

妻子的青春消失在丈夫征战的叹息声里

金丝变银发

炊烟带回我年少的儿子

我们从未见过彼此

小小鸟告诉我他的英俊勇敢和强壮

少女们梦见他披荆斩棘

穿越黑暗沼泽

跋山涉水去亲吻薰衣草味的唇瓣

 

我从远方来

从战士变成诗人

吟唱记忆里每一个片段

与过客共饮

用最激昂的语调共享荣耀和悲伤

晚风拂动针茅绿海

披着深渊的鸟[3]停靠在他们肩头

啃食向慈主虔诚祈祷和忏悔的音节

在最深的夜里另一旅途启程[4]

 

我从远方来

死在最初的战场上

在那之前故乡早已被铁蹄踏碎

虚幻的双手触摸不到美丽妻子和英俊儿子的名字

英雄称号刻在盔甲上一起被遗忘

人们不知我名姓

无名者成为我的盘中餐

春秋无数

直到我遇见你[5]

******************************************

战争中死去的英雄想魂归故里,但是战争延续到了家乡。他幻想着妻子已经老去,还没见面的儿子长大。其实都已经死了。他在家乡的土地上徘徊找不到家。为了继续寻找,他夺走别人的魂魄延续力量。他已经背弃了对神明的信仰。

忍冬花的花语:爱的牵绊

现在听这首吟游诗的人也要死了

******************************************

 
   
评论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