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原创/武侠】残梦(4)

【六】

宁晚晚不逃了。

她找出了小楼里的蜡烛,因为陆子期每晚点蜡的习惯,小楼里的蜡烛总是足够的。

每个房间她都点上了蜡烛,这二层的小楼很快便在夜色里透出了温暖的光彩。

做完这一切,她便坐在了陆子期的对面,像是她曾经无数次和陆子期把盏对饮一般。

宁晚晚推开了窗,瘦西湖的景色依然那么美,碧波荡漾,月色满池。

她在等。

谢无真果然没让她失望,没过多久,武当的弟子便将这小楼团团围住,她在其中还看见了武当掌门。

所有武当弟子都看见了临窗而坐的宁晚晚,却没有一人敢轻举妄动。

她看见谢无真站了出来,也不知和武当掌门说了什么,只见掌门点了点头,谢无真便独自走了进来。

看见谢无真的一瞬,宁晚晚忽然觉得心口微微发疼。

谢无真虽然未曾受伤,但目下青黑一片,看着竟然和宁晚晚的狼狈不相上下。

他进了这个房间的第一眼便看见了陆子期的尸体。

宁晚晚冲他扬了扬眉,道:“不用问了,我杀的。”

可谢无真听了,只是微微皱眉,什么都没有说。

他看着宁晚晚,双目漆黑如深渊。

两个人一时都没有说话,过了片刻,还是谢无真首先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不逃了?”谢无真问道,声音沙哑难听。

“看你追杀我追得那么辛苦,想给你一个机会。”宁晚晚靠在椅背上,唇角勾起,神情说不清是嘲讽还是解脱,“动手吧。”

谢无真直勾勾地看着她,双唇轻颤,声音却是宁晚晚没有预料到的艰难,“你想……死?”

“你不是一直想我死么?”宁晚晚冷笑一声,“现在我给你机会,你怎么还问这种话?”

谢无真没有说话,只是深深看着她,过了半晌,忽然道:“当年我无意欺你,是师父执意……”

“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宁晚晚忽然激动起来,“难道你这种人我还会一直心心念念着吗?!难道我是因为你才想去死的吗?!”

“是啊……”谢无真惨淡一笑,“晚晚,我对不起你。”

说着,谢无真拔出了身后长剑,青锋凛然,闪着寒光。

宁晚晚闭上了眼。

可她却没有迎来预料之中的疼痛,她睁眼一看,谢无真的剑气只是齐齐斩断了桌上蜡烛。蜡烛在地上跳跃翻滚,火舌很快舔着了帘子,火势很快蔓延开来。

可谢无真没有管,甚至是盯着蔓延的火势。

过了一会,他定定看着宁晚晚,慢慢开口:“等火势再大一些,你便趁乱逃走吧。师父那里我来想办法,总能为你拖些时间的。”

宁晚晚瞪大了眼,只觉得心更疼了。

她想起来了。

陆子期对她说过,除了那一丝真气,她能活下来还因为谢无真第一剑未刺中要害,而之后那一掌更是生生震偏了她的心脏,因此最后那一剑看着狠辣,却不致命。

当时她只以为是谢无真聪明反被聪明误,现在看来却是他从未想过让她死!

宁晚晚忽然觉得脸上有些热,抬手一拭,却是满指的泪水。

“晚晚,我对不起你。”谢无真又说了一次。

宁晚晚深深吸了几口气,忽然拔出了不平,剑尖正指着谢无真的心口。

谢无真没有躲闪,火光跳跃,映得他的神色也是晦暗一片。

“当年你用剑刺进我心口的时候,我真的很疼。”宁晚晚说着,剑锋前进了一寸,殷红的鲜血冒了出来。

谢无真笑得惨淡:“我没有什么可以辩驳的,晚晚你要是想杀我的话,便动手吧。”

宁晚晚许久没有说话,火光舔上窗纸,爬上屋梁,哔哔啵啵的声音不绝于耳。

“当年我们曾约定过,你管尽不平事,我杀尽不义人。”宁晚晚面无表情地开口,“你违约了。”

“是。”谢无真点点头,“我没有阻止师父他们,我们当年不该围剿你,我也不该欺瞒你。我做错了。”

这时宁晚晚撤了剑,苦笑了几声:“可我也违约了。你未管不平事,而我成了不义之人。”

“你知道吗?那边的尸体……”宁晚晚顿了许久才有勇气接着说下去,“是我此生最大的恩人。可我杀了他——我杀了他!”

宁晚晚深深看着谢无真,“血衣女该死。”

“晚晚!”谢无真意识到了什么,可这时宁晚晚反手一掌击在他心口,逼他生生退后了几尺,一口鲜血喷了出来。

他冲宁晚晚伸出手,可宁晚晚却握紧了不平,横在颈上,冲着他惨淡地笑:“宁晚晚该死!”

谢无真就这么生生地看着、眼睁睁地看着、看着不平锋利的刃割开了主人的咽喉,温热的鲜血四溅,溅在他脸上衣上,溅入他眼中。

“晚晚!!!”

谢无真大吼,可宁晚晚却没法回答他了。

他上前搂住了宁晚晚的尸体,眼泪滚了下来。他小心翼翼地亲吻着宁晚晚的黑发、额头、鼻梁、双唇,就像他一直一直想做的那般。他一边吻着,一边喃喃自语:“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对不起你……该死的人不是你,该死的人不是你……”

他就这么一直搂着宁晚晚,火势大了起来,空气灼热得每呼吸一下都仿佛能撕裂胸膛,可他依旧一动不动,似乎和宁晚晚一起化身为火里的雕塑。

 

“无真!”

谢无真听到有人唤他,他茫然地抬起头,却见到武当掌门焦急的面容。

“血衣女已然伏诛,你怎么还在这里!”说着,武当掌门伸手去拉谢无真,“快随为师出去。”

谢无真还是不动。

武当掌门恨铁不成钢地瞪着他,“难道你还对这妖女念念不忘不成……”

武当掌门说了一半,目光却被宁晚晚手上的不平吸引了。他从宁晚晚手上取下不平,赞叹道:“这不平可是神兵利器,让宁晚晚这妖女用,却是委屈了它。上次围剿这妖女时怎么没想到把它带回武当呢?”

谢无真闻言直勾勾地看着武当掌门,只觉得心里最后一根弦一下断了。

他劈手从武当掌门手上夺过不平,双目变得赤红,唇边却泛起了狰狞的笑,仿佛地狱烈焰里走出的夜叉恶鬼:“该死的——不该是晚晚!”

 

尾:

“哎哎哎,你们听说了吗?”客栈里,又是一桌客人在谈天说地。

店小二给他们添完酒后,便在一旁无聊地打着哈欠,有些忧心地看着窗外的风雪。相比于这些和他八竿子打不着的江湖事,他更希望老板娘今夜发发慈悲,别让他在这大雪天守夜。

“什么事?”桌上几人饶有兴趣地追问。

“血衣女不是伏诛了么?可又出了个血衣客!”那人叹息着,“听说他手辣心狠,尤胜血衣女。”

“这我当然听说了。”另一人道,“我还知道这血衣客是谁。”

“谁啊?”

“便是那武当大弟子谢无真啊!”那人痛心道,“那谢无真当真不是个东西,亲手杀了自己的授业恩师,这是欺师灭祖啊!亏得当年武当掌门对他多有器重,还想着将掌门之位传给他。”

“嘘!”一人看了看四周,道,“小声点,莫让武当弟子听了去。没听说吗?新任的武当掌门早放出话来,已将那谢无真逐出了武当门墙,正向天下正道通缉他呢。”

“说起来,那不平倒真像是一把不祥之剑。昔年的血衣鬼,过去的血衣女,还有现在的血衣客……”那人“啧啧”两声,“凡是和不平扯上关系的人都成了邪魔歪道。”

此言一出,就听另一人嗤笑道:“这分明是人的罪过,与剑何干?”

这时,有一人倒是有些犹疑地开了口:“我以前见过谢无真,也是个正人君子啊……而且我听说他是因为走火入魔……”

然而没有人理会他,其余人尽皆说着血衣客当死该杀之语。

这时候,角落里一个青衫男子却是拍下了银钱,起身便走。那男子生得高大,身后负着两柄长剑,头上斗笠遮了面容。

酒桌上一人注意到他,好心劝道:“外面风大雪急,兄台何不等雪停了再走?”

青衫男子冷笑了一声:“诸多正道之士在此,血衣客哪里敢留。”

【完】


文/木石君

 
   
评论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