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原创/武侠】残梦(2)

【二】

“晚晚,晚晚……”

宁晚晚感觉有人在轻轻晃他,不满地睁开眼,入目却是一个负剑的青衫男子,男子生得高大,面容在灯火下显得不很分明,只是轮廓极为深刻。

男子见她醒了,笑道:“不是说好入夜去看花灯的么?怎么还在这桌上睡着了。”说着,他伸手不轻不重地在宁晚晚额上弹了一下,“也不怕受了凉。”

宁晚晚看着四周,却见分明是客栈的房间。瘦西湖边的小楼,与她交谈的公子,都像是一场黄粱大梦,可又偏偏如此真实,让她一时分不清何为真何为幻。

“发什么呆?”男子不轻不重地敲了宁晚晚一下,“你不是一直吵着要去看花灯的么?”

宁晚晚定定地看着青衫男子,一直看得男子都有些不自在起来。“怎么了?”他问道。

“没什么。”宁晚晚摇摇头,“就是突然间觉得很久都没有见到你了。”

“胡说些什么?”男子笑了,“我们这些日子不是一直在一起吗?”

“谢无真……”宁晚晚轻唤着男子,有些犹疑地开口,“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梦里我又做了一个梦……不是,我是说,梦里有一个男子,是个很好、很好的人……”

“是谁?”谢无真挑了挑眉,“难道比我还要俊俏不成?”

宁晚晚本来情绪还沉浸在梦里,听他这么一说,倒是哭笑不得,也不再纠结梦境,只故意说道:“虽然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但一定比你俊俏得多。”说完,也不理会谢无真什么反应,径自拉了谢无真的手,道:“走!去看花灯!”

 

正月十五的街道上挂满了各色花灯,灯火次第相连,仿佛给夜色都染上了橙黄的光彩。

宁晚晚拉着谢无真穿梭在如织的人流中,不时从这个小摊这里拿个面具,又从那个小贩那里取个花灯。谢无真被她拽着,一边跟着她付钱,一边不能落下半步,一路上苦笑连连。

硬是让谢无真帮她想了几个她猜不出的灯谜后,宁晚晚终于逛的差不多了。她取了两个莲花河灯,等谢无真付了钱,笑吟吟地说道:“放完河灯我们就回去吧。”

谢无真松了一大口气,连忙点头。宁晚晚又要来纸墨分给谢无真,强迫不情不愿的谢无真写下自己的愿望。

“把愿望放进河灯里,将来会成真的。”宁晚晚倒是理直气壮。

谢无真叹口气,认命地接过纸笔,倒是认真地写了起来。

宁晚晚很快便写好了,一边窜来窜去想看看谢无真写了什么,一边笑着说道:“世事倒当真奇妙,你这武当的大弟子倒是和我这血衣女走在了一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还想取我性命呢。”

谢无真一边写一边用手肘护着自己的纸条,一边回敬道:“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不也说要让我死无葬身之地么?”

“我说你就信啊!”宁晚晚一双眼睛顿时瞪圆了,“当时你师父被我伤了,你来找我为你师父报仇,都到这份上了我还能不撂狠话么?”

谢无真闻言,执笔的手顿了一下,就在宁晚晚想趁机夺下他手上纸条的时候,谢无真把手上纸条折了几折,塞进了莲花灯里面。

“小气。”宁晚晚撇撇嘴,也将自己的纸条塞进河灯。

 

不少情侣都选择在护城河边放河灯祈愿,宁晚晚和谢无真到河边的时候,河上已经飘了许多河灯,星星点点的火光在河面上飘飘荡荡,浮浮沉沉。

宁晚晚和谢无真一起放了河灯,在谢无真说着要回去的时候,宁晚晚点点头,却是眼珠一转,一跃而起,伸手便捞起了谢无真放的那盏河灯,取出了里面的纸条。

上面写了四句话——“老者有所终,幼者有所养,贫者有其室,富者怀其仁。”

宁晚晚看着,怔愣了一下,就在这个瞬间,她却看见自己的河灯不知何时也到了谢无真手上。

谢无真冲着她得意地扬扬眉,就在她抢着扑过去的时候,谢无真已经打开了她的纸条,看了一眼,却愣住了。

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八个字:“无不平事,无不义人。”

过于相似的愿景倒让他们一时不知该说什么,过了片刻,只听宁晚晚嘻嘻笑了一声,“这样倒好,以后呢,你管尽世间不平事,我杀尽天下不义人。”

谢无真也笑了,问道:“为什么不换过来?杀人的事却偏偏让你来做。”

宁晚晚不在意地摆摆手,“你是正道弟子啊,哪能这么自在。这种脏事我这个血衣女来做就好。”

谢无真听了,面上的笑却缓缓敛去了。

“宁晚晚。”他连名带姓地轻唤着他面前的少女,声音里甚至带了不易觉察的乞求,“能不能……别再做血衣女了?”

 

【三】

宁晚晚这回是自己醒的,天光已经大亮了,她看看四周,却是陆子期的客房。

她叹口气,揉了揉眉心,一连串的梦中梦几乎让她心力交瘁,梦里也全都是她真实经历的过去,这更让她一点也不想回首。

尤其是,她梦到了谢无真。

她觉得,这不是件好事。

可当她这么想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无意识地在床沿上一遍又遍地描摹着“谢无真”这三个字。

宁晚晚一下变了脸色,掌上生风,猛地朝着床沿拍了过去。可她又想到这是陆子期的屋子,忙急急收回内力,悻悻然收了掌。

宁晚晚怔了一会,拔出不平,轻轻擦拭着。青锋雪亮,衬得剑身上的“不平”二字更为醒目。

不平是她阿爹亲手铸的剑。

阿爹和她说过,他铸剑之时想的便是荡尽世间不平,所以干脆以“不平”为剑名。

阿爹是个好人。宁晚晚一直这么觉得。

可宁晚晚也亲眼看着阿爹一步一步走火入魔,手上血债累累,成为货真价实的“血衣鬼”。

宁晚晚也一直知道,阿爹死得不冤。

所以宁晚晚接过不平,踏上江湖的一刻,她没想着给阿爹报仇。如果说她有什么想做的话,大约是想完成阿爹铸剑时的心愿吧。

过了一会,宁晚晚收剑入鞘,心思却又拐回了梦里。

谢无真问她,能不能不再做血衣女。

梦里面,她究竟是怎么回答的呢?她到底同没同意呢?

宁晚晚想了许久,终究没有得出答案。

但梦境的最后,她却记得清楚。她一个人立在尸山血海间,鲜血沿着不平沥沥滴下,在地上开了一朵又一朵艳红的花。

 

这时候,一阵喧闹声打断了她的沉思,她推开窗往楼下望去,却见小楼不远处,提着糕点的陆子期正被一群乞儿围着,他好脾气地把手上糕点一一分给了他们,一直到最后一个乞儿离去,陆子期手上也只剩下最后一块了。

宁晚晚见状敲了敲窗沿,待陆子期“看”过来,嘻嘻笑着道:“陆公子,血衣女也饿了,手上吃食能给否?”

陆子期闻言失笑,道:“那你可要接好了。”说着,便将手上那块糕点如暗器一般准确地掷到了宁晚晚面前。

宁晚晚伸手轻轻巧巧地捞过,放入口中,忽觉自己真有些饿了,便探身问道:“可还有酒食?”

谁知陆子期闻言却一皱眉,道:“宁女侠你尚在养伤,不宜饮酒。”

养伤?

宁晚晚愣住了。

她受伤了吗?

这么想的时候,她忽然觉得心口泛起了剧痛,伤口仿佛还在朝外面渗着血,可又仿佛血已经从那个伤口流干了。

宁晚晚想起来了,她确实受了重伤。


 
   
评论
热度(1)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