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活动】文章接龙 第五棒

 第五棒:@dittoer 


A注视着面罩之下金发男的面容,他的身形往后退了一步。

房间里一时间陷入了难言的寂静。金发男将零散的碎发拨到脑后,露出来的整洁面庞上,A可以更清楚地看到他的装扮。

人工合成的各色油彩在他脸上纷呈,他有着粉红色的脸颊,鼻尖点出一块黑三角,明亮圆润的双眼被刻意画大,显得更童真可爱。

包括刚刚摘头罩时弄乱的灰发,此刻都在他粗糙的整理下显示出一种茸茸的蓬松状态——就像只小熊。

或者更合适的来说,他是小熊里的爷爷熊。

A至今都难以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做出这样的打扮。厚重的油彩使他显示出小丑一般的特质,可观其打扮,他是再明显不过的“熊”,不伦不类。

“你看起来有点难受,阿尔伯特。”他准确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这让A君无比清楚地意识到:他不是艾伯特。日记里那里柔软而粉红的东西,关于少女或者玫瑰花的故事,那些都与他无关。

他不过是这颗星球上最普通的小职员之一,目前受雇于Noah实验所,任务是看守。

……而就在刚刚,他差点监守自盗。

A沉痛地低下了头,他对作为雇主之一的灰发教授道:“先生,我认为这些玫瑰花的香气具有魅惑人心的功效,建议您尽早铲除它们。或者至少给它们一个玻璃罩,将它们密不透风的关在里面,以防意外。”

“任何意识都会被种入错误的印象,因为影响往往发生在潜移默化之间。”教授道,“比如玛格丽特。她认为贝尼熊会老,老了之后就会变成我这样——在实验室里我们都这样打扮,从而完成从玩具熊到人的变态发育。”

说到这里,教授忍俊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但这意外多童趣可爱,玛格丽特永远是Noah实验室全体上下最钟爱的小姑娘!可爱到让人忍不住想独占!”

年轻人阿尔伯特不能理解这样变态的宠爱。说到底,他只是暂时受雇于这里,在本质上,他依旧是无所拘束的自由金猎。

能打动他的只有钱而已。

将手伸进灰发教授看不见的衣兜,在那里,A拇指并食指搓动,捻出两张薄薄的卡片。

来自赏金协会的预约委托卡片,上面的内容他早已烂熟于心。

No.c739

为我带回永不凋谢的玫瑰。

赏金50000C

——Albert

No.b612

给我加一个风障。

赏金50001C

——Margaret

现在,在经过三年零六个月的调查后,阿尔伯特确认,他的两位雇主Albert与Margaret分别是Noah实验室里年纪最大的教授以及实验室所饲养的缸中之脑。

又及,Albert教授杜撰了少女的日记,并坚持认为他与实验对象之间有一段“非彼此不可”的绝美爱情。

而知晓一切的玫瑰小姐却在兴致使然的配合之下更严肃地认为:她需要的只有一个风障。她才不在意是不是有人为她神魂颠倒。

至于涉入其中的可怜金猎阿尔伯特,哦,上帝,他只想知道如果完成玫瑰的任务,这该死的赏金到底会由谁来发,会不会影响他两头收费!


下一棒:@将咸鱼进行到底。 

 
   
评论
热度(7)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