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微甘咕咕社

【创作儿童问题多】8.所有5000字以下一发完的短篇,是怎么平衡字数与情节的矛盾的

寒食:矛盾嗎


肉:我好像没考虑过这些。视野放窄一些,专注于一件事情,减少人物、场景数量。能写的东西少了,字数自然也会少。短篇容不得一个故事慢慢发酵,你要选最具代表性的作为故事的“承”,直逼高潮去。短篇还有个最有意思的方式:高潮即结尾。你大可以在最顶点戛然而止,仰天大笑出门去,留下还未回神的读者。


紫薇:平衡是不可能平衡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言:关键是取舍。脑海里可能有很多自认为精妙的情节or细节,但是为了突出人物,同时保持故事的流畅度,我们要选择最具冲突和代表性的那些。这就是为什么古风容易堆砌辞藻,现代文容易记流水账。也就是所谓详略得当。


妖:只要语言匮乏,3000字都不是梦。太惨了


珏:人事物不要太多,不拖沓,完了。肉肉最后那个是对的,可以最后结尾是高潮


 
   
评论
热度(2)
白茶微甘社(STC原创社)
成立时间:2012.6.29

何不恸而哭,何不怒而诃?
何不思而往,何不感而歌?
——杜随

*长期招新*
*入社审核群:685417878*
*谢绝各种形式的跨站转载*